叶小芥(烂尾大师😅)

别考古了!!好羞耻!!啊啊啊啊啊!!!

【00:00诸事未定24h/KQ】请你离我的精神体远一点好嘛?!

哨向paro,HE

基本无雷点




江停很烦恼。

自己的精神体最近特别不安分,原因主要是塔的第五小队来了个新哨兵,代号“铆钉”。

因为是名列前茅并且实力强悍的队伍,第五小队几乎从建立以来都没有新人的加入,最强的也没有撑过三个月。

每一次的任务都是见血封喉的毒辣杀招。

还有一个话题,那就是第五小队,三对情侣一个传说中的性冷淡,待在队里,要么吃狗粮,要么沉默。毕竟那位性冷淡——也就是我们的江队长——不太喜欢聒噪的人。

时间一长,第五小队的等级提升为A,就自然没什么人会申请第五小队。

直到这一次,介绍人和他说是地下组织调来的新人,s阶级,准黑暗哨兵。

介绍人还有一句话没有说出口,那就是这个“铆钉”和江停匹配度意外的高。江停是塔中军队的王牌,上层自然也想这位向导能够找到一个强大的哨兵,进一步提升实力。

正因如此,自从这个新人来了之后,江停的精神体白狐总喜欢往人家身上蹭,而且经常窝在别人肩膀上围巾一样缠住脖颈,简直比和江停还要亲热。

女队员看了啧啧称奇,挽着对象的胳膊说江队这颗老铁树终于要开花了。

毕竟在此之前,这只小狐狸对所有人都爱搭不理,一般都会隐藏自己不想让别人看,至多让人摸一下皮毛,然后立刻跳走。

新队员的话很少,严格的遵循了多干活少说话的基本方针,平常都开着面部屏蔽器,第五小队的所有人都没看过他真实的面容。其实这也可以理解,比较在意自己隐私的人一般都会这么做。

于是在食堂吃饭时,常常一个人坐的江停对面多了人,而且这个人清楚的知道他喜欢吃什么——

当然了,主要还是因为江停的精神体。

“每次我打芹菜到盘子里的时候,它就会用尾巴挡住我的视线。” “铆钉”如此说道。“所以我觉得你应该也不是很喜欢。”

江停只能无声的表示抱歉。

天知道为什么自己的精神体要天天黏着这个人不放啊!

话虽是这么说,但江停其实内心还是很看好这个新人的。动作利索,体术也很强,放在塔里都是一等一的高手。他总是能预判出江停下一步的指令,像是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一样,这种感觉很特殊,让江停不自觉对他亲近了一些。

但毕竟任务也不是什么简单的事,当第五小队接到新的s级时,意外接踵而至。

这次埋伏的对象是一个极为危险的人物,除了第五小队和另一支s级队伍,其他支队在死守防线的情况下仍然受到了重创,几个哨兵在失去向导后精神链接断开,昏迷不醒。

铆钉在高强度的进攻下精神面临崩溃,但他依然保持着一丝清醒守在江停面前。

他一直拒绝让江停为他进行精神疏导。

在最后一个敌人被清理完后,铆钉跌跌撞撞的想要离江停远一些。他现在处在暴走的边缘,假如不走,那么江停也会被无差别攻击。

但是江停也明白,如果不及时对一个在暴走边缘的哨兵进行精神疏导,那么哨兵只有两个结果,要么在彻底崩溃前自杀,要么在暴走之后死亡。

他此时也是满身血污,但根本顾及不了那么多,一把拽过铆钉的衣领,趁他发愣之余进入了他的精神图景。

江停再睁眼时,眼前除了一篇茫然的黑色外,便尽是精神世界里血色的污秽,叫嚣着要攻击他。

只不过处理这种事情对于一个s级的向导来说得心应手。

“98,99,100......”

江停挑眉,双掌轻轻一合,剩下一个黑色的污秽也消散在他的掌心中。

在所有污秽都被处理完后,他才注意到不远处有一片光亮的地方,像是茫茫大海中的一片孤岛,让人忍不住靠近。

江停走近,才注意到有一匹狼一直守在光亮边缘。他在看到狼的一瞬间哑然。明明记忆中似乎是从未见过,但却总有一种无名的熟悉感缠绕在心里,挥之不去。

狼身上布满触目惊心的伤疤,血红的皮肉绽开,几乎站都站不稳了,却还是固执的守着那一片泛着暖光的区域。它走过来,嗅了嗅江停的手,突然猛地低下头,露出了自己的脖颈。

应该是因为自己清理了这一片区域。江停这样想着,抚摸了它的头部。狼缓缓抬起头,叼住江停的袖子往光亮的地方走。

直到这一刻,江停才明白那股熟悉感由何而来。

暖光中,两个小男孩牵着手坐在山谷上,晚风习习吹来,似乎像画卷一般美好。

直到整个天空没入黑暗,衣着得体的小男孩站起身,对另一个男孩说了些什么。

他身处黑暗,眼里却有璀璨的光芒。

“等下次我分化了,我一定会再来找你。”

......

“我一定会找到你的。”

“等下次再相遇时,没有人可以分开我们了,我们会永远在一起的。”

他点了点头,却没看见他的伙伴攥紧了拳。

“那分化要多久呢?闻劭,我是不是很长时间都见不到你了啊......”

“不会的。”闻劭笃定的说。“江停,你可以等我吗?”

那是江停年幼是的玩伴,是江停第一个喜欢的人,也是他不幸童年里唯一的一束光。

他知道让闻劭离开的绝不是绝不是轻松的事。

他可以等,他也愿意等。

一等,就是二十年。

江停努力让自己变得很强大,也许再次相遇时能够不再像当初一样帮不上忙,那样他就可以和闻劭并肩。

他也曾见到过很多优秀的人,但从未有一个能够真正取代闻劭的位置。

他也从来不接受任何人去取代他。

江停一步步走近,在手指触碰到那片区域的一瞬间,天光大亮。

......

江停醒来的时候,睁眼便看到了一名悄悄把果篮放在床头柜上的队员。

“江队你醒啦。”这队员是个文静的向导,她小心的询问道。“您的伤口没事吧,都昏迷了一天了。”

江停颔首。“没什么大碍。那个新人呢?”

“他好像在办公室里写报告吧......上级说他这一次晋级有望多亏了您,如果能成为黑暗哨兵,那就会被派去政府呢。”

他微微一愣,一股寒意陡然冒上心头。

黑暗哨兵会被政府消去踪迹,成为一把称手的武器。

并且,黑暗哨兵不会像普通哨兵一样暴走,就算没有向导,他们也能处理好自己的情绪。政府为了确认黑暗哨兵不存在阻碍的软肋,会消除所有于此之前的记忆。

江停撑住床板站起来,勉强对队员笑了笑。

“带我去找他吧。”

两分钟后,第五小队备用办公室门口。

向导把江停送到门口就回去了,江停在深吸一口气,敲了两下门。

“请进。”

江停还没进门,自己的精神体先现身,箭一样冲了出去,跳上办公桌紧紧缠住了闻劭的手臂。

“......”

“江队?”闻劭愣了一下,随即反应过来。“对了,之前谢谢您为我做精神疏导,我当时没控制好自己实在抱歉......”

“闻劭。”

“嗯......”闻劭心虚的低头看小狐狸,发现小狐狸一脸委屈的看着他。

“我都知道你的身份了,还开着面部屏蔽器做什么,丢了吧。”

闻劭在心里叹了口气,知道终于是瞒不住了。在屏蔽器失效的一瞬间,江停只觉得恍如隔世。

纵使这么多年过去了,他觉得,只要闻劭不把屏蔽器那个破玩意打开,他能一眼认出这个人就是他这么多年来放在心尖上的人。

他有很多个为什么想要问,却发现其实自己根本不那么在意那些问题。

只要他还活着,还在自己身边,就够了。

“其实有原因的......之前因为一些事情丢了记忆,不过我一恢复就来找你了,但是我的身份又不好露面怕你见了我转身就走,所以......故事太长了,如果你愿意的话,我可以都将给你听。”

江停没说话,只是快步绕过办公桌,紧紧的抱住了闻劭。

他曾无数次想过,在闻劭离开以后,一定会遇到和他一样温柔,一样优秀的人,然后可能会忘了他们之间的约定,陪着那个人走完一生。

但其实,闻劭对他的爱,又何尝不是熬过了漫长的二十年,最终带着满身的伤痕站到了他的身边。

他们还有很多时间,陪同彼此走完茫茫岁月。



End.



 

*

写完啦。但是感jio又烂尾了。

这篇是我很喜欢的一个脑洞,哨向太好磕了哧溜——


评论(7)

热度(9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