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小芥(烂尾大师😅)

别考古了!!好羞耻!!啊啊啊啊啊!!!

【KQ】灯塔•夜店失火案(九)

我发现我今年截止七月份更的比去年一年还多

主要灯塔这个系列写的太上头了




 自上一次夜店失火案后,法医部和专科实验室就变得拥堵起来,忙着勘察现场遗留物的同时,还要尽快完成对新型毒品的分析。

  闻劭每天看着人潮涌进涌出头疼不已,在他自己的实验室谁打扰直接给一发子弹也没人敢管他,但这里嘈杂的环境实在是让人烦躁,测量医药品的时候差点因为同事的动静而失手打翻里面的液体。

  他恨不得直接把蓝金的配方拍到那些人脸上告诉他们日日夜夜研究的成分十个有九个都是错的,现场调一包出来也能稍微止住那些八竿子打不着的错误猜想。可惜以他现在的级别还不能进入实验室,平常也只能在旁边听听报告单。

金杰开着深蓝色JEEP回到郊区别墅的时候顺带捎上了闻劭和江停,一边忍受江停吐槽自己的审美一边偷瞟闻劭的面部表情,确信不会挨骂之后才回怼了句您老爱坐不坐。

别墅毕竟在三环之外,说是小区其实也没几户人住,大多都是富豪消遣的地方。房子底部还有个地下室,基本是枪支弹药一类的,只有少数是化学用品。

闻劭也不常来这边住,于是就变成了金杰的武器库,连沙发上都放着一支左轮手枪。金杰觉得只要自己不说没人会知道自己昨晚是抱着这玩意睡觉的。

“你真能研究出来?”江停跟在闻劭身后往地下室走,突然看见一个黑影窜出来扑在了闻劭怀里。

“停停,别挠。”闻劭托起布偶猫的后爪,搂在自己臂弯里。“你要相信我的技术啊江队……”

“等会,”江停脚步一停。

“这只猫叫什么?”

“……”闻劭小心打量着江停的神色。“停……停停?”

江停转身就走。

“哎,别,停停……”闻劭用另一只手搂住江停的肩膀,把人的脸转向他。“这不是身在他乡睹猫思人嘛。”

江停没说话,低头看猫。

猫抬头,看了他一眼,然后低头舔爪子,顺便用尾巴勾住了闻劭的小臂。

哟,搁这宣誓主权呢。

江停一笑

“实验室不能带、猫、吧。”


*

把布偶猫送到金杰的怀抱之后,闻劭总算是松了一口气。

“接下来呢,你准备怎么做?”

江停靠在宽大的白色实验桌旁,看着闻劭掏出一袋白色的粉末。

“我的调查方向取决于你的目的。”

“你想要知道什么?纵火案的幕后真凶?又或者是……新型毒品的来历?”

闻劭带上了护目镜和皮质手套,饶有兴趣的向他发问。

褪去了温和疏离的外皮,向他所珍视的人展露所有的阴暗和獠牙。

“纵火案才是当务之急,新型毒品的出现可能只是风波前的预兆。”江停垂眸,手臂环绕在胸前,在小臂上无节奏的敲点。

“这不是吴吞的行事作风,他也没有理由给其他人收拾残局。”

闻劭打开存放白色粉末的袋子,粉末在空气的氧化中缓缓减少,最终彻底消失。

“放心,这是一种会在空气中氧化的化学物品,对身体无害。”

“新型毒品的特性之一,只是接触就能在不知不觉中吸收。”江停缓缓道。

“你知道伊朗的贩毒集团吗?”

“警方口中的新型毒品——它有个名字,叫做蓝金——被那个大型集团的首领,以三百万的价格买入五袋。”

江停瞳孔收缩了一下,又很快镇定下来。

“流传范围已经这么广了?”

“当然,就算是天价,也总会有人前赴后继。”

整理好仪器,闻劭眼底闪过一丝寒意,而后又被江停的倒影所遮盖。

江停依然低着头,不知道在思索些什么。良久他才抬眼,望着闻劭手中大大小小的试剂瓶。

“如果是你,能多久研制出蓝金这样的毒品?”

“十年?二十年?江停,你这可就太为难我了。如果运气好,说不定下一秒,一包蓝金就能出现在你眼前。”

闻劭淡淡笑了笑。

“又说不定,蓝金就是我做出来的呢?”



*


这一章后半段就没有糖味了,毕竟剧情还是要走的。

闻劭:在江停生气边缘反复试探

没有在病床上躺三年的江队现在很强的,但比起咱杰宝还是略逊一筹。

马上要到第一次分裂点了

还有就是,我希望以后不要出现“我喜欢闻劭和我想要他去死不冲突”这样的字眼,你大可以说:

“我喜欢闻劭,所以我希望他有一个更好的人生。”

没有谁一出生就能决定自己是什么人,他的身世确实不光彩,选择对他而言本来就是很奢侈的事情。

没有谁不希望自己成为一个知冷暖的人。

最后,谢谢你能看到这里🍙

评论(16)

热度(19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